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

Axure RP相關學習資源

當網路已經成為大家獲取資料的來源時,知道何處可以快速取得相關學習資源變的很重要。官方網站是一個很重要且大家都知道的地方,以下介紹幾個大頭鼠知道,且非官方的AxureRP學習資源(網路與實體):
  1. Axure RP中文社區,網址:http://www.axure.org/
    說明:華語地區Axure RP中文學習資源最豐富的地方,版主位於中國大陸 尹广磊 由2007年經營至今,已累積不少豐富的原創資源,也同時臥虎藏龍聚集不少高手於此,供網友學習,取用與求經。而對於一直未推出原生中文而感到學習有障礙者,也可在本網站取得簡體中文漢化套件,降低學習障礙。想尋寶與求助專家,這是個不錯的大寶庫值得細細瀏覽。



  2. 悠識數位-Axure RP線上課程,網址:http://userxper.com/axure_tutorial
    說明:華語地區Axure RP代理公司,負責人蔡明哲 Richard創辦HPX網站企劃輕鬆聚,為台灣少數據規模且持續舉辦實體活動的公司。本線上教學提供5版的操作環境教學。但因為5版與6版介面差異還不會很大,故仍可藉由這些文章快速瞭解Axure RP。

  3. Axure RP User's Club,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axure.club.ux/
    說明:Axure RP繁體Facebook討論社團,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可在提問,版上的高手們很快就會進行回覆;本社團為封閉社團,需提出申請。

  4. 實體課程-悠識數位,網址:http://userxper.com/
    說明:台灣地區同樣也由悠識數位進行實體課程開課,不過開課時間不定,可至官方網站瞭解相關開課資訊。以下為最近開過的幾次課程,大頭鼠有去上過"Axure RP原型設計工作坊-以Web/Mobile介面為例",在蔡明哲 Richard的醍醐灌頂下果然有打通血脈之效果,比較可惜的是課程定義在初階,所以最深沈的內功『降龍有悔』沒有學到 :-)

  5. 書籍-Axure RP 6 Prototyping Essentials,網址:http://www.packtpub.com/axure-rp-6-prototyping-essentials-for-compelling-interactive/book
    說明:目前華語世界尚未推出Axure RP的書籍,而英語世界也僅有該本唯一參考手冊,若想要比較有系統的學習Axure RP,這本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  6. 其他網路部落格學習資源
 以上整理出目前大頭鼠手邊知道的學習資源,未來若有知道的會再持續更新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